这次的旅行似乎包含了我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和同学、老师一起去游玩;第一次在清明时节外出踏青;第一次在纪念碑前悼念革命烈士;第一次参观革命烈士的纪念馆……而此次的旅行也确实使我收获颇多。
早上七点的阳光照在身上,真是暖意洋洋,今天可真是外出的好时机。我们一行人坐在旅游大巴中,一会儿有人献歌一曲,一会儿又有人让我们猜字谜,玩得真是不亦乐乎,连学识渊博的陈书记也忍不住为我们背诵了一首元曲——《天净沙·秋思》。一路上,他还向我们提出了许多学习上的问题,就在这样融洽的氛围下,我们来到了此次旅行的第一站——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
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多达319级的台阶,身躯娇小的我只有仰头在能望到那庄重肃穆的纪念碑。台阶的起点两旁放着两块巨石,上面分别镌刻着四个镏金大字“生的光荣,死的伟大”。我们在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后,终于爬上了最高的那层台阶。纪念碑矗立在那儿更显得气势磅礴,八个大字不禁令人思绪万千——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接下来,我们便去了起点附近的四明山革命纪念馆。馆内收藏了许多革命烈士身前所用之物与光荣事迹,墙上还挂着一张有关革命烈士的籍贯、职位、牺牲地等有关事项的表格。放眼望去,大部分的名字连听都没有听说过,我不禁为自己感到羞愧,感觉到自己在他们面前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他们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做出了那么多的贡献,甚至是牺牲自己来成全我们现在的幸福,而我们却连他们叫什么都不知道,我们真是愧对于他们啊!所以说,对他们最好的回报就是,勤奋学习,让现在的中国能够更加强大,让现在的中国人民能够更加幸福。
纪念革命烈士顺带着踏青,我们的第二站来到的就是,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去那儿可花费了我们不少的时间,光是坐车在盘山公路上行驶就将近花了我们两个小时。但是换一种思路,坐在车上从窗户向外鸟瞰山脚下的风景,又何尝不是一种美的享受呢!静静地看着窗外的景色确实有一种不可名状的美的意境。这时候才真正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魅力与伟大力量。那是多么有才华的雕刻家才能创造出如此鬼斧神工的作品啊!一路上,我不禁一次次的感叹着。“气势磅礴,雄伟壮观”这些平凡的字眼似乎已经不足以来描述我眼前的美景了。向远处眺望,朦胧的山廓展现在眼前,真有一种“宁静致远”的感觉。尽管外面的天气有些热,但丝毫不影响我心中的清凉。望着那些大自然的艺术,我不禁好几次抱怨到:真后悔没有带相机。而同行的一位旅伴却说:“人们总是想着用相机来记录所有美的瞬间,却忘了眼睛就是最好的工具。相片虽然留下了美,但却留不住那时的心情。”到了森林公园后,我们先是饱餐了一顿,然后便跟着导游在森林里到处欣赏美景。虽然这儿不像游乐园那么的好玩,但却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风味。
第三站,也是此次的最后一站——仰天湖。虽然我们欣赏的是人工开采的部分,但是由此就已经可见一斑了。下午的微风吹拂着我的脸庞,我坐在湖边的一块岩石上,那阵风不禁吹着我的脸,更吹进了我的心。阳光照耀下的仰天湖金光闪闪,就像是财神爷老人家在湖面上撒了一层金粉一般。看着这些,我竟有些不想回家了,对身边的一位同学说到:“就算让我在这儿坐一下午,我也愿意。”看着那略起涟漪的湖面,我都有想一个猛子蹿进去的冲动,虽然我是只旱鸭子,但是管他呢!和水中的小鱼、蝌蚪一起嬉戏,一定是一件十分快活的事吧!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终于到了回去的时候。可是,这山、这水;这花、这草,似乎都不想我们走,极力地挽留着我们。于是,我们便在着山上堵了一个多小时。在这一个多小时里,我不禁又想起了那些革命烈士,即使是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我们还是会遇到许多未知的困难,可想而知,在那个科技落后的年代里,战士们又需要承受多么大的压力呢!没有汽车,他们只能靠徒步前进;没有路,他们只能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路。正是他们辛勤的奉献,才有了我们现在美好的今天。所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应该更加努力的拼搏,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祖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