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娃作文
你们猜一猜,我最心爱的玩具宝贝是什么?你们猜不着吧!让我来告诉你们吧,它是一个非常漂亮的石膏像――火葫芦娃它身长18厘米,黑色头发,粉红色的小脸上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额头上有一个‘火种’标志,身穿蓝色衣服,紫色裤子一看到它就会使人感觉到,它灵气十足、栩栩如生这也是我的得意之作你们听了这话,一定会想石膏像怎么是你的得意之作呢?这里面有一个小故事还是让我讲给你们听听吧。
那是我五岁的时候和爷爷一起去紫阳湖公园玩,在哪里我看见了有许多白色的石膏像。于是,我好奇地跑过去问:“这是什么东西,怎么玩?”卖东西的人连忙回答道:“这是没有上色的石膏像,你喜欢什么颜色或者是想像它是什么颜色就可以在上面涂上什么颜色。”听完那人的介绍。我马上要爷爷跟
我买了一个。在众多的石膏像里我挑选了一个葫芦娃。因为那时电视里正在放葫芦娃的动画片,我觉得它们很机灵,可爱,还很团结。 开始上色的时候,我把颜料弄得满手都是。后来,经过那人的指导,我开始会用正确的方法上色。先涂浅色部分,脸部 、手部 、脚部露出来的皮肤。再涂蓝色的衣服,紫色的裤子。最后,用细毛笔,钩画最难的部分眼睛 、眉毛和火种符号。别看我说的过程好像很简单似的。但这每一步上色我都是非常小心翼翼地去完成。足足花了半天的时间,一个神气的火葫芦娃才展现在我面前。就从那天起,它成了我最心爱的玩具和朋友。当我高兴时,它和我一起分享快乐。当我不高兴和遇到困难时,它会鼓励我,支持我,勇敢一点去面对。这时,我就会充满力量和勇气。
你瞧。这就是我的玩具宝贝――火葫芦娃。它是我童年的一段美好回忆,也是我的知心朋友。听了我这一介绍你们也一定很喜欢它吧!
新版《葫芦兄弟》正在全国公映,据说票房还很不错。这部电影完全沿用20年前动画片《葫芦兄弟》的人物造型、人物关系,但观众对新版《葫芦兄弟》的意见挺大,因为葫芦娃居然露点了:一次是“蝎子用尾巴勾住了葫芦娃的裤衩,使劲扯,前头几下,没扯下来……后来一用力,嘶,葫芦娃正面全裸”,还有一次是是水娃尿尿,浇灭了蛇精的大火。
一位观众的话让我觉得特别有意思,他说:其中第一次非常搞笑,蝎子用尾巴勾住三娃的裤衩,使劲扯,没有扯下来,我在下面焦急:你倒是用力啊!嘶……葫芦娃正面全裸,影院一片哗然,我兴奋得拼命鼓掌,身边人问,你咋这么没素质?看了这个观众的话,我哑然失笑,在电影院里可以让我们唤回以前点点滴滴的记忆,忘乎所以地拍巴掌、大声笑的机会真的不多了,能放松地乐上一回,似乎和没素质划不上等号吧!
我们现在和孩子讲话,很喜欢用这样的口吻:我们过去怎样怎样,你们现在如何如何,也许真的是这世界变化快,我怎么就理解不了现代人的素质都高到了见不得光屁股的小孩,何况还是个动画片里的小屁孩?我们过去管这些光屁股的小孩叫天真无邪,现在居然管那叫露点,叫污染儿童心灵思想,我觉得自己真的是落伍了!
电影版《葫芦兄弟》从“六一”开始在全国范围放映,端午节过后,它的全国票房已经突破千万大关,全国范围201个拷贝的投放量,也创造了近期国产动画片的一个新纪录。这些都是很能说明问题的数字,特别是在国产动画片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能创造出这样的票房是很了不起的。或许是树大招风吧,于是又招来了某些“高”素质之人的吹毛求疵!要说葫芦娃扯掉裤衩是露点是黄色,那么年画上那些只穿个肚兜的年画娃娃岂不是都算半裸了,还有动画片里踩着风火轮的哪吒,从后面看那可是全裸呢!再说了,水娃用尿浇灭了蛇精的大火,那叫机智勇敢,这和露点淫秽能有半点关系吗?比利时撒尿小孩于连是个众人皆知的小英雄,他用尿浇灭了炸药的导火索,救了全城人民,后来为了纪念他,专门为他塑了个全裸的铜像,他天天不穿衣服,又污染了谁的心灵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