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会磕得红肿。
我们都会上下颠簸。
在昏天黑地中悠转,雨伞成了下雨天最好的伴侣;在痛苦里拥有乐观,阳光也会甜得发腻;在争吵中开怀大笑,原来生命真的很美妙。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都是免费的,解开长长的马尾辫,躺在软软的大床上,找到恰到好处的位置,再用最美好的心情告诉自己:感觉妙极了!
新买的手机摔在地上,场面很惨烈。你屏住了呼吸,而他却血肉模糊,你颤巍巍的将他拾起,像疯了一样检查他的生命征兆,你的眉头皱起,心跳加速。
开机。
恐惧,睁着大大眼睛的你发现他还活着,他完全没事,一种欣喜的甜蜜。
当一切渐渐慢下来,当我们渐渐用心去看这个世界,当我们失去了时间,做个白日梦,对时间说再见。飞到一个遥远的城市,退一步看看傍晚的星空;游至一个无人的荒岛,让自由一个人静静;躺在炎热的沙滩上,闭上眼睛,任时势逝去,忘掉世间的苦涩,感觉就像一次甜蜜的释放:感觉妙极了!
你蹩脚的笑话打不破寂静的聚会,但是有人笑了;一个忠实的理发师将你的头发肆意摧残,但是有人说这很好看;用手机拍出千万张自拍,终于拍到了最完美的照片。带过牙套吗?笑起来就会反光的淘气,被世人称之小时候不乖的惩罚,橡皮筋勾住的痛苦。忽然之间,你可以舔你的前牙,可以快乐的啃玉米棒,安详的感觉从心底迸发:感觉妙极了!
或许吧,拥有钱并不是万能的。当你猜对了面前的那扇门是推还是拉,这也是快乐的一点滴。这堂课意外出现的代课老师,整个班的气氛突然活跃了起来,大爆炸!传纸条、吃零食,开心的在座位上摆动。笑过吗?懂得那种笑的肚子疼、笑哭的感觉吗?像怪兽一样坐在地上,敲打着地面,毫无形象的捧腹大笑。用手边的东西、灵活的双脚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微笑浮上你的嘴角,舒适得躺在床上:感觉妙极了!
遗失好久的东西,在你最不经意的时候却找到了它,内心的释放。忠诚的希望所有人可以在伤心过后继续前行,或许是黑夜的一束亮光,或许是入睡前的一点儿安宁,或许是交手后的那个微笑。如果你也曾磕得红肿,如果你也曾跌入谷底,如果你也曾在憋尿后安静释放,如果你也曾骑车到路口刚好变绿,这些小事也可以变成治愈心情的药方。也许这是一架梯子,让我们爬出深井,拥有出乎意料的暖心。旅行时发现云朵的奇怪形状,甜甜的棉花糖。长途旅行后回到自己的床上,舒展身体,回想旅行的游乐。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竟在自己的身旁,停下脚步慢慢观赏。我经常怀念童年,它经久耐用,质量良好。小时候最爱的食物渐渐消失不见,小时候经常玩的游戏渐渐淡去。你搬家了,离开了跟你一起上学的小姐妹。正因为如此,你才要加倍珍惜那些朝童年味道的惊鸿一瞥。如今我们的生活匆忙而毫无新意,手机成了老老少少最大的玩伴,多抬起头看看身边的人吧,只有那些才是最美好的。
你永远不会现在的自己年轻,没有人永远十七岁,但永远有人十七岁。十七岁这个美丽的年龄,而我时常回到童年,用一片童心思考问题,童年的一天天,温暖而迟缓。亲爱的你,你不在的时候我正忙着长大,你不在的时候我正忙着幸福,你不在的时候我正忙着去寻找,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
“真正的幸福,不是惊天动地的事,而是懂得发现生命中的小美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法,但是活的开心,能做最好的自己。
人难免有很多得意与失意,得意不必狂喜,失意不必伤悲,因为生活还是非常美满的,感谢我们付出的热情和灵魂,感谢一路上有那个“免费的”存在,感觉妙极了!
致大地,感谢你让我站立。致上帝,感谢你创造大地。致地球,感谢你让大地存在。致宇宙,感谢你产生地球。我爱你,Free for charge。